第一篇 變。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「動靜分明。」校長室裡,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子正打坐著,只見一陣狂風來襲,他隨手一揮竟是將風驅散,眼睛睜開,望著自己的手心那一團不知被什麼力量凝聚成圓形、殘餘的風。

 

他方才一凝視這團風,人就突然的消失在空氣中。

 

**

 

徐楓好奇的看著一切事物的改變,方才還是個普通男孩的她在午休作夢醒來之後,竟然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,但令人意外的是,卻沒有人查覺她的變化,只有一個人發現了這個現象,而且還被她嚇醒了。

 

這個人是宗植,她的好朋友,哥們最不能接受的一件事之一就是看見哥們變成娘們。雖然這娘們非常漂亮。大大的眼睛跟短髮,雖然鼻子大了一點,但是臉卻比之前圓潤了一點,從三角形變成了瓜子臉。

 

「妳剛剛真的嚇到我了。」宗植不停的打量她的臉說。

 

「會變成這個樣子,我該恐慌嗎?」個性倒是沒變的她說話仍然常常帶有問句。

 

「不過妳變成這樣怎麼其他人都沒發現?」距離宗植被嚇到這件事發生已經過了兩小時,居然都沒人問起徐楓,或者被徐楓嚇到,就算徐楓問了這個問題,也只看見其他人露出質疑的表情,問她是不是秀逗了。

 

「以前我妄想的事情倒是有一部分發生了。」徐楓好奇的摸摸自己的上衣。

 

「不過你變成這樣回去該怎麼解釋?」宗植指著她,疑惑的問道。

 

「既然沒被查覺,那麼其他人也應該不會知道吧,

我現在也很好奇現在我身上的衣服變成這樣,回去打開衣櫃會是什麼光景......。」

徐楓拉拉自己的裙子,又看看自己的上衣,感覺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值得。

 

「不過你變成這樣也好,」宗植忽然語鋒一轉:

「你一直都交不到女朋友,現在你可以去把凱子了。」

 

「一想到把凱子就怪噁心的,」徐楓皺著眉頭,一臉沉悶的說:

「更何況我連為什麼會變這樣都還不知道,就不能先查查嗎。」

 

「不要裝了,」宗植直截了當的說:

「其實妳心裡根本就在暗爽,回去會作什麼下三濫的事情我都知道!」

 

「這種事情說出口,這樣好嗎?」徐楓倒是回得隨意。

 

兩人的拌嘴持續著。

 

**

 

「看來新富一中今天的天氣並不太好,觀星夜天象,八成又有劫難了。」

一個文雅的男聲由司令台發出。

 

「又要殺殺閃閃,大家都不能倖免了嗎?」另一個較為草莽的聲音說。

 

「好比萬箭齊發、南蠻入侵般,不得殺不得閃阿!」

 

「而你在這裡樂不思蜀,難道就想不出類似無懈可擊的方法嗎?」

 

「在司令台放空城算不算?」

 

「你這樣跟裸衣沒兩樣,還妄想能借刀殺人來避這場天命的劫難嗎?」

 

「天命?阿哈哈哈哈,同學,你才像是瀕死的人。知天命,逆天難啊!」

 

「每次跟你聊天就好像回到古早,這樣根本就是在聽演講阿。」

 

「好說好說,飄飄兮,似青雲之閉月,渺渺兮,似流風之迴水阿!」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一章第二篇 有害,但無妨。

 

午後,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,

也許一些激情熱吻跟怒吼似的狂風暴雨可以喚醒其熱情。

 

有時候你不能推測人什麼時候會發飆,

正如你也不能隨便踏入文慶的辦公室一樣。

 

只見文慶,一位體育室裡的中年偏老年男子,

用著他強而有力的手翻閱著資料。他的臉很大叔,但是蠻多人吃大叔這一套的。

 

「誰?」文慶看向門邊,只見紗窗門無力的前後晃動著,

就在文慶略感疑惑時,他的人竟然"啪"的一聲,消失在空氣中。

 

門仍在晃動著,隨後整個體育室又恢復平靜。

 

**

 

「你不能推拖這種事情,」司令台上的兩個男子還是在繼續對話著,其中比較草莽的聲音質問起了那溫文聲線的男子:「從剛剛那陣吹過來的狂風方向判定,俺看文慶也難逃其手了,你為什麼不阻止這種事情發生?」

 

「你也知道我跟"他們"簽有中立協定的,教務處跟學務處的爭鬥已經持續這麼久了,身為輔導室主任,我當然沒什麼說話餘地。」像是無奈之下做出的宣言,溫文聲線的男子說道。

 

「那你覺得,該怎麼樣才能停戰呢?」

 

「等到他們終於感受到外敵威脅時,」男子無奈的看著天空,緩緩的說:「雖然那時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 

「那你就是在廢話阿。」聲音草莽的男子低聲咕噥著。

 

「官不行、民來作,」溫文的男子轉過頭來,對著聲音草莽的男子說:

「不如我們就自行找人解決這群人吧。」

 

「說的簡單,你要找誰?俺可是一點行政資源都分不到的阿。」

 

「就最近現世的那個圖卷裡提到的幾個人,也許可以吧?」

 

「俺說阿,你頭殼真不是普通的胡塗,那東西可是從"他們"那裡流出來的,假如俺跟你做了這件事情,不就變成被"他們"利用的白癡嗎?」

 

「就你我能為,這個舉動不是有害,但無妨的嗎?你身負禁錮,而我簽立中立協定,也就是說不論我們怎麼作都不會破壞平衡,沒有任何一方能追究我們。」

 

「俺說阿你每次都說得頭頭是道,不過說什麼別人找不上門的俺可不相信啊!」

 

「你跟我是因為有能為才被限制的,而且你跟我可都曾是那些人中的一份子。」溫文的男子忽然笑了出來:「哈,倒不如你跟我都不用做任何事,我們來說服等下會來赴約的他。」

 

「俺很討厭耍嘴皮子阿,交給你了。」

 

「就等他來吧,總務處主任,余文天。」

 

**

 

徐楓一臉漲紅,要她去上女廁可真的會讓她的心臟停上數秒。

在一陣非常掙扎的過程之後,她成功的走出來。

 

宗植站在外面,看著一臉尷尬的徐楓走了出來,

雖然還是對她的相貌很驚訝,但是在努力強忍,裝作無事的情況下,兩人急忙離開廁所門口。

 

「扯、真是太扯了,」徐楓說話變得有些急促:

「我、我發現這上個廁所這種動作,還真是超累的!」

 

「看得出來。」宗植明快的回答。

 

兩人往教室走回去,只見地上忽然多出一個卷軸,而徐楓好奇的觀看著。

 

「你覺得這個東西是什麼?」她轉頭問宗植。

 

「就捲軸阿...打開?」宗植也對這普普通通的捲軸有興趣。

 

「可是丟在地上一定是誰的吧?裡面說不定藏有帝王神功什麼的...」徐楓拿起捲軸端詳著,然而就在四處張望了一下子、確定沒人在看他倆之後,她慢慢從兩側拉開卷軸。

 

只見一堆古怪的文字出現其上,然而徐楓卻清楚的發現,自己看得懂這種文字,然而僅僅限於這堆文字中的一句話語,剩下的就像是不規則排列般分佈在捲軸中,她看到唯一一句可以辨識的話是:

 

"古老的傳說,互換的性別,持我捲軸者,必不得違我。"

 

「裡面是在說什麼啊?」宗植好奇的看著不規則的文字,他似乎並看不懂這些文字,就連徐楓唯一看出的那句他也看不見,只見徐楓望著他,發出了一個疑問的"咦",往回看卻發現捲軸忽然從內中金光大作,在一陣什麼都看不見的狀態下,她感到一陣強烈的昏眩,直到眼前變成一片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預告&分享角色設定集:

 

目前確定司令台兩位男子,一位是輔導室主任"宇懷觴"

另一位是被封印的警衛"黃河山"。

 

卷軸會帶出這場事件的某些前因後果,

但是它會一步步的顯示而不是馬上出現全部文字。

 

目前確定有一股力量正在擄走學校的職員,然而就在下一篇的三方會聚裡,

將會帶出能夠解決這次事件的一些人,也就是學生跟職員所加起來的一個團隊。

 

但是,狂風中的人影仍在蠢蠢欲動。

 

請期待下一篇:中立三強會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三篇 中立三強會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教務處此時成了戰場,面對學務處的來勢洶洶,

只見火光四射於每個角落,雖然這些火焰沒有聲音,打到牆壁也不會著火,

但是打中人可是會造成很大的殺傷力。

 

一個人影晃過其中,不,應該說是一陣狂風吹進了整個戰場,

只見所有人都驚愣不已,轉而攻擊這陣狂風。

 

只見狂風很快散去,餘留下一聲聲狂笑......

 

**

 

「俺跟他等你好久了,余文天。」

司令台上,被鎖鍊綁住的男子用草莽的聲音低吼著來人的名字。

 

「你哪我有什麼辦法?」帶著廣東腔的中文,余文天望向溫文的男子,伸出一支手來:

「那卷圖卷哪來給我看看好嗎?」

 

「你還是一樣先講重點阿,」溫文男子拿出圖卷交給余文天,並向他詢問:

「你應該沒跟"他們"簽訂任何條約吧?」

 

「我想是有,但是我沒簽,他們有哪來條約給我。」余文天端詳著圖卷。

 

「那麼,」溫文的男子再下一城:「你能幫我跟他招募一個團隊嗎?」

 

「團隊?」余文天抬頭看著男子,疑惑的問:

「難道你想用第三方勢力來了結阿?」他說話很急促,以致於有些字眼很快就被帶過。

 

「我們中立,但不代表我們誰都不支持。」

 

「說是這樣說,」余文天延續對話,繼續急促的說:「但是圖卷上面這些名單實在是太難找了!你要我去哪兒找"不該存在的存在"跟"不是男人的女人"?問這問題的人未免太蠢了。」

 

「其實答案很快就會揭曉,而且你只是說出最難找的兩個而已,其他人應該不難找吧?」溫文的男子對他溫和的說著,說完還很滿意的笑了一下,似乎是認為他必然會答應這個條件。

 

「...每次遇到你們我就會有麻煩,看來我是不得已要跳這火坑了。」

 

「聰明。」溫文聲音的男子開懷的笑了出來。

 

隨著余文天的答應(本人默許),兩位男子至此達成計畫的第一部分,那位聲音草莽的男子望向溫文的男子,一臉困窘的說:「俺還以為他很難說話呢。」

 

「他是難說話,」溫文男子看向走遠的余文天,平靜地說道:「但他知道自己也走不了了。」

 

**

 

「這、這裡是?」徐楓睜開眼睛,眼鏡掉在一旁,只見她似乎在一個堤防邊,堤防上站著一個人,仔細一看,那個人似乎已經在那裏站很久了,拿起自己的藍色金屬框眼鏡戴上,走上堤防的瞬間她驚呼了一聲。

 

那個人是她,還沒有變成女孩的他。

 

「疑惑嗎?」男孩開口了。

 

「怎、怎麼會是?」徐楓驚訝的摀著嘴驚呼道。

 

「對,我是妳,但妳可以選擇要不要變成我。」男孩抓著頭髮說。

 

「可不可以先跟我解釋這是怎麼回事?」徐楓走向他,卻發現男孩伸出手來牽了她的手。

 

「我才不告訴逆雷。」他笑了。

 

「你果然是我。」徐楓看著他,想打他巴掌卻又不能打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 

「我會跟妳說明大概的一切,但是妳聽完之後可以選擇,選擇要拯救什麼。」

 

「拯救什麼?」

 

「對,是妳要拯救這個學校,還是妳要拯救妳的過去?」

 

徐楓往後一望,竟是另一個女孩趴在地上,她凝神一看,竟然是意想不到的人!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有沒有感覺有點底子的感覺了。(愣

 

一邊聽歌一邊心情好,真好。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三篇 中立三強會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教務處此時成了戰場,面對學務處的來勢洶洶,

只見火光四射於每個角落,雖然這些火焰沒有聲音,打到牆壁也不會著火,

但是打中人可是會造成很大的殺傷力。

 

一個人影晃過其中,不,應該說是一陣狂風吹進了整個戰場,

只見所有人都驚愣不已,轉而攻擊這陣狂風。

 

只見狂風很快散去,餘留下一聲聲狂笑......

 

**

 

「俺跟他等你好久了,余文天。」

司令台上,被鎖鍊綁住的男子用草莽的聲音低吼著來人的名字。

 

「你哪我有什麼辦法?」帶著廣東腔的中文,余文天望向溫文的男子,伸出一支手來:

「那卷圖卷哪來給我看看好嗎?」

 

「你還是一樣先講重點阿,」溫文男子拿出圖卷交給余文天,並向他詢問:

「你應該沒跟"他們"簽訂任何條約吧?」

 

「我想是有,但是我沒簽,他們有哪來條約給我。」余文天端詳著圖卷。

 

「那麼,」溫文的男子再下一城:「你能幫我跟他招募一個團隊嗎?」

 

「團隊?」余文天抬頭看著男子,疑惑的問:

「難道你想用第三方勢力來了結阿?」他說話很急促,以致於有些字眼很快就被帶過。

 

「我們中立,但不代表我們誰都不支持。」

 

「說是這樣說,」余文天延續對話,繼續急促的說:「但是圖卷上面這些名單實在是太難找了!你要我去哪兒找"不該存在的存在"跟"不是男人的女人"?問這問題的人未免太蠢了。」

 

「其實答案很快就會揭曉,而且你只是說出最難找的兩個而已,其他人應該不難找吧?」溫文的男子對他溫和的說著,說完還很滿意的笑了一下,似乎是認為他必然會答應這個條件。

 

「...每次遇到你們我就會有麻煩,看來我是不得已要跳這火坑了。」

 

「聰明。」溫文聲音的男子開懷的笑了出來。

 

隨著余文天的答應(本人默許),兩位男子至此達成計畫的第一部分,那位聲音草莽的男子望向溫文的男子,一臉困窘的說:「俺還以為他很難說話呢。」

 

「他是難說話,」溫文男子看向走遠的余文天,平靜地說道:「但他知道自己也走不了了。」

 

**

 

「這、這裡是?」徐楓睜開眼睛,眼鏡掉在一旁,只見她似乎在一個堤防邊,堤防上站著一個人,仔細一看,那個人似乎已經在那裏站很久了,拿起自己的藍色金屬框眼鏡戴上,走上堤防的瞬間她驚呼了一聲。

 

那個人是她,還沒有變成女孩的他。

 

「疑惑嗎?」男孩開口了。

 

「怎、怎麼會是?」徐楓驚訝的摀著嘴驚呼道。

 

「對,我是妳,但妳可以選擇要不要變成我。」男孩抓著頭髮說。

 

「可不可以先跟我解釋這是怎麼回事?」徐楓走向他,卻發現男孩伸出手來牽了她的手。

 

「我才不告訴逆雷。」他笑了。

 

「你果然是我。」徐楓看著他,想打他巴掌卻又不能打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 

「我會跟妳說明大概的一切,但是妳聽完之後可以選擇,選擇要拯救什麼。」

 

「拯救什麼?」

 

「對,是妳要拯救這個學校,還是妳要拯救妳的過去?」

 

徐楓往後一望,竟是另一個女孩趴在地上,她凝神一看,竟然是意想不到的人!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有沒有感覺有點底子的感覺了。(愣

 

一邊聽歌一邊心情好,真好。

 

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五篇 夥伴-劍客。

 

夜晚的學校一片靜寂,只有科教大樓跟k館依然有人。

只見在學校正中央的雕像旁正站著一個人,手裡拿著一把不應該出現在校園裡的武器。

 

那是一把劍,不同於東方的樣式,長得到像是西方的長劍,刀刃雙面皆厚,但刀鋒銳利,刀柄長,似西方大馬士革樣式的巨劍拿在手上,的確夠有震懾力。

 

「你,就是你。」他舉劍指向暗處,只見微亮的燈火下竟然出現一道人影,望著那名穿著學生制服的劍客瞬間就是向其位置衝去,只見那人毫不猶豫的一砍,黑影居然斷成兩半。

 

「我給你三秒鐘,你要選擇被我砍死?還是跟我血戰到死?」冷酷無情的男人聲音問。

 

「嗚呼呼呵呵,你似乎不知道你砍不到我阿!」輕蔑的女人笑聲迴盪在中廊裡,只見風聲颼颼再起,竟又是一條黑影再次襲來,劍客不慌不忙的轉身再次斬斷黑影。

 

「看來你選後者,還是先告訴我你是"理"還是"凰"吧。」

劍客將書包放在一旁,雙手舉著劍等候出招。

 

「我?我當然是屬於"凰"這邊的,你跟我一樣都聽過那個故事了吧!難道你是同夥嗎?」

女人的聲音近了,然而在一片漆黑中依然不見其真正的人影。

 

「你想太多了,看來書中人說得並沒錯,我跟你的異能並非偶然。」

 

「那麼,你打得贏"影子"嗎?」話方才一落,竟已是萬道黑影從微光中翻天覆地而已,只見劍客舉劍一揮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一斬斷黑影。

 

「不,我承認這時的我還打不贏影子,」劍客凝望四周,竟是尋找四周所有光源,只見劍客手起劍落,竟已讓四周所有燈火熄滅,伴隨著烏雲壟罩、不見光明的瞬間,劍客竟然用力將劍向自己剛剛留下、那一盞燈旁的地面一插。

 

「但是我知道沒有光的所在,也就沒有影子。」

 

一聲淒厲的慘叫發出,隨後歸於平靜。

 

「劍客真是好身手,」從背後傳出來充滿濃厚廣東腔的聲音,劍客向後一望,竟看見了一個滿頭蒼白的啤酒肚老伯,正以賞識的眼神看著他,至於如何看見,是由於那老伯的雙手竟源源不絕的發出光源。「我是余文天,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啦!總務處的主任。」

 

「老實說我來這裡是有個請求啦,不知你是否願意參與"理"這一邊......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六篇 喋喋不休的王者。

 

他站在火中,看著一切燃燒著,他正在發怒。

 

「王者之所以為王者,必然有他成為王者的理由,王者的命運,只有血跟鐵。」

他雙手揮開黑暗中的熾焰,整個著火的籃球場頓時失去耀眼的光澤。

 

「這就是"王氣"嗎?」他握著手中緩緩浮現的一塊玉璽,他是王理查,他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學生,但是在距離劍客決戰之地有點距離的地方,原本正在打夜場籃球的他,竟然渾身著了火。

 

雖然"那個故事"他也已經聽過了,

不過壓跟兒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這個時候讓自己的異能"王氣"首次曝光。

 

跟他一起打球的人早已全都逃之夭夭,

只剩下他一個人站在被火燒過卻毫髮無傷的場地上。

 

忽然從燈光下反射出一道冷冽的光芒,

只見理查向那方望去,正是方才那位在學校雕像旁大顯身手的劍客。

 

「你是?」理查正要問話,劍客已經搶先一步舉劍抵住他的咽喉。

 

「你跟我都一樣是今晚才查覺到這件事情的。」劍客一手拿著書包,一手握著劍說。

 

「那你也該知道...」理查話說到一半,劍客卻將劍鋒抵得更深,

只見一小滴血液從理查的咽喉流出,他的命即將危在旦夕。

 

「讓我問你,」劍客直截了當的說:「你是哪一邊的?」

 

理查心想不妙,竟然雙手催動異能,向著劍客的臉,竟然由嘴中噴出一長串的火舌,

劍客隨即被強大的熱度向後壓迫,方退數步,已知對方底細的他將劍收入鞘中。

 

「你跟我都聽過那個故事,對吧?」邊摸摸自己的咽喉,理查邊慢條斯理的說著:「我們都聽過那個"理"跟"凰"的故事,也知道這個學校的命運掌握在關鍵的"兵器"跟"鑰匙"手中,也同時聽到了對於我們這些有異能的學生一些相關的事情。」

 

「理,也就是以天地萬物為理,絕對沒有獨尊獨霸的局面,而凰,則是"凡人為皇",這種主義則是宣揚人類才是真正的造物者,天地萬物只是芻狗而已。」

 

「沒錯。」劍客點頭,理查見對方是講理的人,則又繼續說明下去:「根據"卷軸"所說,我們的異能不能在校外使用,而別人對我們的記憶會做出些改變。例如...如果我們不幸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別人的生活也不會因此改變,沒人會記得我們。」

 

「當然,我們的個性也會做出一些變化,似乎是為了更貼近我們的"異能特質"。」眼見眼前這位男同學喋喋不休,要不相信他個性產生變化也很難,劍客默默的聽著他的長篇大論,最後只用了幾個字做結論:「說重點,你是哪一邊的?」

 

「我嗎?我還沒選擇,雖然我相信這種東西必定會危害世間,但是...這可是王者之氣啊!」理查雙手一握,只見火舌從手中竄出,看見燃燒了整個自身卻依然毫髮無傷的自己,理查感到十分滿意。

 

「那你盡管考慮吧。」劍客轉身欲走,「我已經選擇"理"了。」

 

「我已經自己做出決定了,」理查收起手中的火焰,望著劍客的背說:

「王者從來不讓人干預自己的決定,只有我的引領,臣民才會獲得自己想要的!」

 

「所以?」

 

「我要讓你們知道我是何等人物!我要跟你一起走!」

 

「...」劍客心想:

「主任說的真是沒錯,這種自以為是過頭的傢伙,果然只要裝酷就能引起他的注意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七篇 賭徒、王與劍客。(上)

 

第二天早晨,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。

 

暗潮洶湧的校園裡,就像是暴風雨將來般,如此安靜。

只見有一個人坐在頂樓擲著硬幣,似乎正玩著猜正反面的遊戲。

 

「我等下中午該吃福利社,還是營養午餐?」

擲出一個硬幣,三秒落定,他迅速的看著手背上、那硬幣的正面。

 

「五十元~。」

 

他拿著自己的便當走在路上,有個匆匆忙忙走過他身邊的女孩,好眼熟。

 

似乎曾經在哪裡見過她,充滿神祕感的女孩,正當他想回頭再次看一眼的時候,

那女孩已經跟另外一個男孩會合,一起走遠了。

 

「是陳宗植,但那女孩並不是胡庭月啊?」腦海中的他不停的思考著女孩的身分。

 

既然想不出來,那麼就擲硬幣吧,畢竟人選太多了。

 

「假如她是宗植的女朋友,正面,假如她不是宗植的女朋友,反面。」

擲出去的硬幣落下,果然是反面。

 

但還有一個疑問,也就是他之所以對那女孩眼熟的疑問。

 

「假如她是徐楓,正面,假如她不是徐楓,反面。」

擲出去的硬幣翻轉著,隨著手背的一點上那有點作痛的硬壓感,他疑惑的看著那枚硬幣。

 

那枚立起來的硬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唉阿你真是的,都聽不懂我的話嗎?」

理查已經跟其堂混在一起,似乎不論走到哪裡兩人都一起的樣子。

 

「你太多話了。」喝下一口湯,其堂並沒有將眼神放在理查身上。

 

「我說你應該有元氣一點阿!不然你跟我是要怎麼合作呢!個人主義太重可是不行的阿!就跟打籃球一樣嘛,我傳球給你,我有空檔就你傳球給我。」

 

「我覺得,」其堂把碗放在桌上,「我應該那晚就要把你砍成兩半的。」

 

「做不到的事情就別再說了啦!你真的需要改變自己懂嘛!」

 

「缺,」其堂站起來想要再盛一碗湯,「再說吧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八篇 賭徒、王與劍客。(下)

 

他追著那對像情侶似的人跑,只見他緊握著手中的硬幣,正快要追著他們到教室時,

一個身影撲向了他,不,應該說從後面衝來拉住了他的衣領。

 

「你們是?」他愕然回首,卻見到兩個氣質相異的人,身上滿是殺氣的望著他。

 

「是凰還是理?」冷若冰絲的望著他,那人的語氣平靜的不能再平靜,問題卻是炙熱得沁入腦後,在冷汗落到地面之前,他急速的搖著頭說:「不,我、我哪邊都不是!而且你們在說什麼啊?」

 

「你看我就說他什麼都不知道...」一旁的人像是在告誡質問者什麼事一樣,但是很快又被質問者打斷:「那麼他們幹嘛追"那對我們也在追"的人呢?」

 

「等等,你們說什麼凰什麼理的...是怎麼一回事?」

他把握著硬幣的手往後背,默默的擲出一個硬幣,心中默想著一件事。

 

「你不知道?」質問者盯著他瞧,而另外一位早已走上前來跟他搭話:

「你不覺得你身上有什麼很特殊的地方嗎?像是超能力什麼的。」

 

「有、有嗎?」他背在後面的手接住了硬幣,手指悄悄一摸,是正面。

 

他再次望向眼前,卻發現一切果然如他所想,通通變成了靜止的一切。

 

「剛剛我只是說要是正面就讓時間停止個30秒,要是反面我就得乖乖招供...

果然提出一個正面的效果跟一個反面的效果,這件事就會成真阿...」

 

「不過他們說理跟凰,又是怎麼回事呢?」

他順利的從兩人的面前逃出來,繼續追逐著已經走遠的那兩人。

 

他是賭徒、宋天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消失了。」其堂望著理查,後者也一臉不知情的樣子。

 

「可能是因為你太兇了吧,哪有人問話這麼沒有禮貌,一副馬上就要把人砍掉的樣子阿...」

 

「我沒砍掉他。」其堂轉身在教室旁的窗台上拿起自己的那碗湯,一口喝完。

 

「但是你還是讓他跑了阿,下次問話還是讓我來吧,你這樣問話根本不行啦...」

 

「你,」其堂把碗放回原位,眼神直盯著理查說:「你真的太多話了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第九篇 凰的傳承。

 

「理查,」其堂跟理查走在午後空無一人的走廊上,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的其堂從背後憑空拔出了一把劍。「你感覺到什麼了嗎?」他忽然問,而一旁的理查雙手則是已經燒起了熊熊烈火。

 

「看來,我們被凰的人盯上了。」理查仔細的觀望四周,只見一片葉子飛來,劍光一閃,其堂擋在理查面前迅速且俐落的將細小的葉子一分兩半。

 

被分成兩半的葉子向兩旁飛去,各自深深的嵌入了校園的柱子跟牆壁裡。

 

一群黑衣刺客從走廊的頭跟尾現身,只見理查熟練的將雙手向前一揮,強烈的火焰噴出,驅趕了一頭的刺客群,而另一邊,其堂正拿出自己的本事應付著這群手握小刀、步步逼近的黑衣人。

 

「小心。」其堂虛晃一招,挑開敵方刀鋒的同時也推開了背後的理查。

 

理查只覺得自己的頭髮被削去幾根,正要回頭時,威脅已經在他眼前。

身著黑色緊身衣的女孩正隔著面罩望著他,身影方才出現兩秒,就迅速的消逸無蹤。

 

「真是差點沒命,」理查愣了一下,對後面的仍在奮戰的其堂說:「看來這堆忍者都是分身阿,那女的才是本體,這下可難應付的呢,你要怎麼處理呢?」

 

「多嘴。」

 

劍鋒橫掃,沒有半招,也沒有再接下來的第二招,劍鋒直指其中一個黑衣人的同時,周邊的黑衣人竟然全都同時消失。

 

「缺,還是被抓到了阿。」一個女孩的聲音說:

「果然有點本事,不過兩個男人打一個真是太過分了!」

 

「一點才不過份呢,你那堆分身是怎麼回事...」理查話說到一半,又被其堂打斷:「凰派你來的?」

 

「既然你們都知道了,怎麼不對我下手呢?」語氣倒是頗輕鬆的。

 

其堂將劍鋒再逼半吋,眼見劍鋒即將刺入女孩的鼻尖,

其堂眼光一亮、猛力一刺之下,竟是出乎意料的結果。

 

「木頭。」眼前的女孩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,變成了一塊木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chef.Chen 的頭像
    Soulchef.Chen

    I.C的隨筆記事錄

    Soulchef.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