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神手,但是要我推薦一個最好的作詞者,

我會跟你說:陳昇。

 

我喜歡這個歌手的原因不全然是因為欣賞他的歌,

而是我欣賞他的歌詞,不論是路口,還是鏡子,或者關於男人,甚至我最喜歡的紅色氣球。

 

很多人說他是過時的歌手,他默默無名,對他的印象可能也只有"鼓聲若響"。

 

然而他是最會唱歌的醉漢,他是非主流中的奇葩。

 

每到了夏天就會想起他的SUMMER,或者子夜二時,你做什麼?

戀愛也是,雖然最後一次溫柔跟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聽起來很悲傷,

然而他還是有"責任"跟"恨情歌",甚至"鴉片玫瑰"

 

快樂些、流星小夜曲、一個人去旅行、倫敦廢人區,有太多太多也許不是金曲的東西,

然而在唱歌的同時,你會與他同悲的,我想,陳昇正是這種的歌手。

 

人們說五月天令人感動,是因為他讓別人看見他們的故事,

而我說陳昇令人感動,是因為他讓別人看見自己的故事。

 

他還是在堅持著自己的歌曲唱風,雖然在我腦海裡這些歌已經大不如前,

然而聽到熟悉的聲音,我還是可以跟別人很驕傲的說:「這是陳昇的歌!」

 

如果有興趣,可以找幾首來聽聽,我覺得這對你會有幫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chef.Chen 的頭像
    Soulchef.Chen

    I.C的隨筆記事錄

    Soulchef.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